我人生的这个阶段在奋斗----观《幸福来敲门》有感

       今天打开打开LOFTER很惊奇,居然会有人关注了我。就在一个月前,我还忙里偷闲玩微博,可这半个月来我才真正的领会到什么才算得上“忙”。

       我是一个程序员,刚毕业的新手。一个月前我一直在智能交通项目负责音频播放、录制以及语音识别,这可以算是我的一个特长。也是在那时,我发现了LOFTER,在我为探索新技术而日夜奋斗的晚上。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我很精通,不时会有其他同阶段的同事来打探的进度以学习点经验,那时的我算是相当骄傲的。其实,我根本没了解多少,我甚至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完成语音识别。不是我不努力,是我已经没有时间和机会继续探索下去了。因为项目终止,我们要去下一个项目组了。我也只能为我的下个项目腾出时间准备面试了。

      当时我被通知员项目组解散,我要被分散到其他项目组去。公司给我们了至少3个不错的选择。1、视频监控(算是最好的,也许在当时大家是这么认为的);2、视频会议(跟前者的唯一区别就是没有硬件,纯软件,非嵌入式);3、医疗器械(语言很杂,当时没什么人肯去)。公司尊重我们的医院,允许我们自主选择。我选择了视频监控,事实证明,很多人都选择了它。

      面试之前我就感觉到我是又优势的,因为我搞个音频,相比其他人我更了解这方面。我曾做足功课,要学习视频传输协议,尤其是RTP。上天给了我绝佳的机会,他把面试安排在了3.7(周一),而我得知消息是正是3.4(周五)。我有两天的时间可以突击学习下RTP,这算是视频监控的重中之重。

     可是我没有把握住,我把时间花在了陪女友逛街上了。我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,我进入了视频监控组,却没有做跟媒体相关的工作,而是安排在接入层,做Web。从中我明白了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的重要性。面试官只对他们关心的感兴趣,所以你务必要掌握他们所急切关心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困了,未完待续

评论

© xuejianhui091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