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们到底要在乎什么

    前天,老家的堂弟来杭州度蜜月。家里交代要我做好接待,订宾馆,请吃饭。上海的二哥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二哥对父亲的要求很不满意,交房费、请吃饭我觉得还好说,但请假陪玩有点过了。二哥对父亲强烈的不满,给我发了一通牢骚,希望我过段时间转达给父亲。未免父亲伤心,我不决定转达。

    他告诉我堂弟结婚办的很风光,一次付清六十万婚房,十辆奔驰S车队,礼金够一辆奔腾,婚后挨家请客等等。又想起当初他结婚时,父亲极傲慢地拒绝他岳父希望两家合办的要求,父母又固执地坚持在院子里办仪式,车队就两辆好车,女方婚宴那天是做街边三轮去的等等。有些我也不太同意,有些略显失真。两家合办,我也觉得不妥,不合规矩,而且女方意图让人不好琢磨。我也曾强烈建议在宾馆举办仪式,父母是老观念,毫无商量的余地。谈话间他说起自己坐三轮车去女方婚礼这件事时,还动情地说二嫂能孝顺父母就已经是极品了。还说到我结婚时他那几天全程给我当司机。这句话说出来让我心里一惊!

    其实,这些都是虚的。这是过年时谈到关于我婚礼的安排是父亲和二哥说的。看来不完全是虚的,至少对自己而言不是虚的。

    谈到我的婚礼,心里各种复杂的情绪。打算从简的订婚宴,没有“合适”的婚房,微薄的礼金收益等等。首先,因为女友是农村人,容易被人轻视,上次流产时他们的表示就足以说明这些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© xuejianhui091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