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7清晨小记

    今早,我换坐龙翔桥后面的平海路站的K25,这条路上的乘客大多为老年人。乘客数目属于比较正常,一路上竟有大半时间是坐着的,这再之前根本无法想象。

    最近感觉自己不仅仅是没有方向感,而且还属路盲。只要找不到一个明显的地标,我基本就晕掉了。已然是到了公司附近,可还是要打开本就不讨好用的"图吧地图"查路线。来的路上心情一直很好,我一路上都在读路内的《追随她的旅程》,下车后看到面前的高楼,想象自己几年后会去这种公司上班,很惬意。

    昨天 通宵到凌晨4点多,一直在搞程序。之前在网上找的log4c的日志库加载到我mfc项目中会内存泄露,本以为是工程编译的问题,之后搞通了才发现是击中了bug。无奈呀,还是老老实实地自写日志吧。不过收获也不小,我搞通了libcurl正解决了我对http和mad5的困扰。另外又了解了几个对将来或许有用的开源库。还有就是任务级别较低的tinyxml库,也要再用起来了,毕竟它是跨平台的开源库。

    昨天在查资料时,偶遇了几位技术牛人,解决了我对string方面的一些困扰。刚入职不到一周,我已经收集到好几个 比较好用的开源库了,而且数据库的学习还顺畅。技术深入、考认证和在职读研的事情也要抓紧,不讲了,五一假期前晚上数据同步工具。

    压力不大。

评论

© xuejianhui091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