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还在看代码

       最近找到一个新工作,做信息安全的。面试通过的当天就被告知要看一些VC++的东西,我也只能趁着离开原来那家公司前多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先安排我做DirectUI,以后的事情就看我能力去争取了。虽然由Linux转行到Windows多少有点可惜,不过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或许有些帮助也说不定。毕竟我Linux已经熟路,而且可以自学嘛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公司给我开出了一个让我无法拒绝的价格,虽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一直没怎么看新公司要求VC++的东西,不光是因为还没抓住重点,还有就是太兴奋了。爸妈得知我换新工作的事情后也兴奋得好几天都睡不着。唯独二哥很冷静地规劝我不要为了暂时的高薪太过冲动,虽然他的声音只是略显停顿,我猜他应该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爸妈去上海玩,二哥曾对他们说我将来会混得很好。听到这个消息时,我曾质疑过二哥说这句话的用意。是他真看出我有这个潜力,还是只是为了安慰父母。从今日看来,他应该不是简单的安慰父母,那不符合他的为人。

       2011年我离开上海去杭州时发了条短信给二哥,信中我曾拿高铁和快车的对冲来暗喻要让他为我的努力而吓一跳,他还回电勉励我要脚踏实地,说一年多的时间还不足以吓他一跳。到现在差不多是一年零一个月,我还是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行了,不瞎写了。乘着开窍,在学习会VC++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11.22 01:13

评论

© xuejianhui0911 | Powered by LOFTER